→是个话唠
→热爱与梦想不可辜负
→愿看到这句话的你万事胜意,未来可期

【林方】来日可期

·原著向没什么林的林方,第八赛季的方锐穿越回蓝雨训练营

·第一次发文,小学生文笔见谅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我不知道南京有没有供暖但是广东下雨的冬天真的好冷啊

·厚颜无耻地求评论(*/ω\*)

·(这人怎么这么多废话???)




《来日可追》

 

00.

 

林敬言要走了。

 

方锐是昨天傍晚知道的。第八赛季呼啸的战绩并不理想,尽管夏休期已经开始,但是全队上下依然留在了俱乐部。

 

刚和林敬言在饭堂吃完晚饭正要回宿舍,那个人轻轻叫住了他,对他说,我要去霸图了,明天的飞机,来送一送我吧。一如他平时温润的语气,没有什么起伏。但是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在方锐心里激起了千层波澜。

 

他只记得那时,落日残霞透过饭堂的小窗落在林敬言的身上。有点刺眼,他想,不然我怎么看不清老林的表情呢。

 

呼啸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啊,他为之献出七年青春的地方,他要走了,怎么可能......他怎么能像现在这样面无表情的说出来?

 

一定是我看错了吧。

 

平日里沾床即睡的方锐平生以来第一次在凌晨两点睁着他真诚的大眼睛翻来覆去睡不着。

是因为老林吗?

不不不怎么可能。他要走了,再见时你们已经不是亲密无间的队友了。

再也没有人大晚上敲开你的房门提醒你不要玩手机了,也没有人每天早上六点钟叫你起床去晨练了,你怎么还会睡不着呢?

 

可是我就是不舍得他啊。

 

如果我从来没有认识他,从来没有来呼啸就好了......

 

 

01.

 

“方锐!起床了!要迟到了!”

 

方锐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在喊他,少年稚嫩的声线萦绕耳际,就像是青训营里面那帮叽叽喳喳的小孩。

语毕小孩猛地掀开了他的被子,一股寒流从脚底猛地窜上脑门,硬生生把他冻醒了。

 

等等,现在是七月份吧?而且宿舍的空调什么时候能开到那么冷了?

 

平时除了林敬言似乎就没有别的人会出现在他的房间里了。难道是荣耀女神知道他不希望林敬言离开让老林返老还童走不了吗,开玩笑,这又不是小说。

 

他挣扎着坐了起来,慢慢睁开双眼。

 

“诶诶诶你起来了!快快快快点去洗漱啊听说今天队长会来训练营啊赶紧赶紧不要迟到了。”

 

那人叽叽喳喳地走远了。留下方锐一个人呆坐在床上。

 

这是一间不大的房间,却足足有四张床,上下铺。

小孩胜似黄少天的声音和语气,床头贴着的索克萨尔的海报,刺骨的寒意以及自己小了一寸的体型无一不在提醒着他,这里是蓝雨训练营。

 

方锐坐了一会,扇了自己一巴掌。

 

我一定还在做梦。

 

 

02.

 

一顿早餐的功夫,方锐成功缓了过来。

 

他穿越了,穿越到了第一次遇见林敬言那一天。

 

那是第三赛季的冬休期,恰逢全年最强的冷空气席卷珠三角地区,还下着绵软的小雨,方锐被冷的双手发麻,实在是不想再待在训练营像大爷一样敲键盘了,就趁机溜了出去。正想着溜去饮水房装一杯开水暖暖手,打完水迎面碰上了当时的蓝雨队长方世镜以及过来谈些事情的林敬言。

 

十六岁的方锐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翘训练被队长抓个现行依然笑嘻嘻地喊了一声“队长好”。然后立刻窜到林敬言面前,伸长胳膊揽住他的肩膀。

 

哎哟是训练营新来的吗?来来来叫前辈。我叫方锐,你叫什么名字?哇看你长得白白净净的看起来就很好欺负啊,放心以后有什么事,你锐哥罩着你,跟我混绝对不亏。

 

方锐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有留意到方世镜越来越黑的脸色。林敬言挣扎了好一会才把他的手臂掰开,眼见方世镜就要开口,忙摆摆手:“没事没事,方锐是吗,我叫林敬言。说好了,你以后就要跟我混了。”

 

方锐这才看到方世镜尴尬的神色,想了想,林敬言,有点耳熟。

 

“等等等等!你......你是那个,第一流//氓,林敬言?”

 

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干了什么蠢事,双手捂脸恨不得立刻闪现逃出饮水房。

 

方锐透过指缝悄悄望向林敬言,看到他的脸上并没有浮现出恼怒或者是嫌弃的表情,轻轻舒了一口气,目光渐渐大胆了起来,在他的脸上流连。

 

哇哦这个流//氓长得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好像还挺好看。啧啧啧说起话来也温温和和的,人也温柔,居然是个玩流//氓的?

 

“锐锐?方锐?”方世镜的喊声把他从美好的幻想中拉回了现实,“老林...林队说你要不要跟他去呼啸试试,我想了想也许那里会更适合你,你考虑考虑吧。”

 

大概还沉迷在林敬言的美//色中无法自拔,这时一阵寒风吹过,方锐往领子里缩了缩,不过脑子地问了一句——N市有暖气吗?

 

林敬言笑笑,无视方世镜无奈的神色,对他说:“呼啸有暖气的喔。来吧方锐大大我还等着你罩着我呢。”

 

然后?

然后就那样了。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方锐在五分钟之内决定好了要跟着林敬言去呼啸,又在半小时内收拾好了衣物,再用一个小时和父母说明情况,等他们过来签字确认,一天后他就踏上了N市的土地,沐浴在了暖气的恩赐下。

 

此后他开始接触流//氓,无意中玩了玩盗//贼,发现自己应该更适合做一个蹲在草丛里偷人头的猥//琐大师,再然后第五赛季到了,犯//罪组合横空出世......

 

不过,这一切再也不会发生了。

 

二十岁的方锐站在蓝雨训练营的门口,告诉自己,不要再跟他走了,反正他迟早会离开,你要认认真真训练,不要溜去开水房,这样就不会见到他了。

从今天起再也没有呼啸的方锐,再也没有操作鬼迷神疑的方锐,再也没有犯//罪组合。

 

 

03.

 

日子一天天过了下去。

 

穿越回来的第二天,同宿舍的小伙伴告诉他,昨天呼啸的队长林敬言林队来了,听说本来还想来训练营挖几个人的来着,但是好像因为方队有什么事就没有来吧,哎真可惜呀巴拉巴拉...

 

方锐心里长舒一口气,还好没来。

 

训练营的生活一如既往地枯燥而又有点残酷,每天都要关注着排行榜上面的名次。有的人天赋异禀一直高居榜首,有的人常年垫底被喊作吊车尾却能在每一轮筛选中挺过来最后甚至站到了队长的位置,更多的人则是在一轮接着一轮的考核中退场。有的人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通过严苛的测试,无奈离去,又怀着一颗对荣耀爱得深沉的心投身网游;有的人难以忍受末位淘汰的巨大压力,崩溃离去,又不知该去哪里找回自己投入在训练营中的青春岁月而在俱乐部楼下徘徊。

 

方锐到呼啸以后,基本上就被看作了唐三打的接班人,一路走来并没有经历过什么痛不欲生的训练生涯,在蓝雨的这些日子算是新鲜。新鲜感过后,无穷无尽的忙碌袭来,渐渐地他已经数不清穿越回来后度过了多少日子了。

 

虽然许久没有碰过气功师,而且十六岁的身体,手速、动态视力等等各项指标都比不上在荣耀战场上摸爬滚打了四年的时候,但是二十岁的意识和反应尚在。很快方锐成为了训练营里自喻文州黄少天之后第三位被广泛讨论的对象。

 

时日如飞。

 

第三赛季,魔术师打法飒然登场。那一年,却邪挑破繁花血景,嘉世王朝屹立不倒。

 

第四赛季,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出道。方锐有幸见证了所谓的“厕所斗殴”。那一年,季冷的断刃破开斗神的防御,大漠孤烟的重拳冲开层层阻拦,霸图问鼎。

 

第五赛季,方锐出道。角色,气功师,涛落沙明。

 

 

04.

 

在青训营里的出色表现让方锐在第五赛季开始不久就走上了选手席。涛落沙明的首秀堪称惊艳,在建筑物的断壁残垣下,在稀疏的草丛间,走位成谜,沉得住气,总在对手稍稍放松时给予关键一击。赛后更是被《电竞之家》称作“把气功师玩成刺客的新秀”。

 

赛场上一帆风顺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尽管心里住着个二十岁的灵魂,方锐依然在新秀墙上撞得头破血流。除了个人战接连收获败北之外,蓝雨的团队战也因为方锐的加入变得更脆弱。一场比赛,场上五个人,一个手残一个奶,夜雨声烦无影无踪,而现在涛落沙明也要跟着战术走位,难道让枪林弹雨一个远程去抗对面五个人的伤害?固然战术走位一旦找到对方的弱点可以顷刻间了结战局,但现在的蓝雨往往等不到那一刻就已经溃败。

 

方锐很苦恼,也没有办法,他曾想过在训练营就抛弃猥//琐流做一个正面硬刚的气功师,但是那么多年的盗//贼生涯让他完全没有办法将蹲草丛的意识从脑中抛开。

 

很快赛程进行到了呼啸主场迎战蓝雨那一天,回到了熟悉的场地,方锐终于在连续七八轮个人战没有赢过一次的情况下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同样,他在团队赛中一改之前的脱节,与黄少天一同打出了一个关键的配合,甚至在客场收获了呐喊与掌声。

可惜,姜还是那什么的辣,最终蓝雨3-7遗憾告负。

 

赛后握手是自从方锐穿越回来后第一次在现实中面对林敬言。

 

“嗯,打得不错。”他听到林敬言对他说。

 

他对每一个人都是这么说的,轮到他的时候连音调都没有丝毫改变。

 

在呼啸的时候是怎么样的来着?

 

对了那时候的我也在苦苦挣扎着想打破新秀墙,每天给自己加训好几个小时,周末假期都泡在训练室里,晚上还熬夜看比赛录像。

那时候,那个人,好像一直陪在自己身边来着。

不管是周末,还是假期,还是深夜......

 

唉,怎么又想起他了?

 

05.

 

方锐的第五赛季并不理想,和新秀墙拼了个两败俱伤。彼时媒体都在大力赞扬横扫千军的小枪王,“出彩的气功师”早已被人们遗忘。

明眼人总能一眼看出蓝雨的这个气功师在团队中很有问题,确实是个有天赋有实力的选手,但是一个团队更需要适合的人。

 

第六赛季,方锐慢慢地跟上了蓝雨的脚步,不至于带来毁灭性的失误,但却因此变得中庸,少了他本应拥有的亮点。

 

一起都像是他记忆中的那样,第六赛季的蓝雨一路披荆斩棘,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但是,正是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上,方锐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正当他以为蓝雨凉凉而自己即将背负千古骂名时,一个新人挽救了局面。蓝雨最终还是拥有了那一个夏天。

于锋,赛后,方锐想,确实是一个极佳的攻坚手,正是蓝雨现在迫切需要的人才。算算日子,于锋的冷板凳就要到期了,很快他将成为独当一面的强者,那么,这支队伍还会需要自己吗...

 

两个月的夏休很快过去,第七赛季伊始,新科冠军蓝雨无疑受到了各界广泛的关注——今天喻队又有什么新战术?今天黄少一挑三了吗?今天的于锋依然是蓝雨最锋利的刀,今天的徐景熙关键一奶挽救了整个团队啊,今天的方锐......

 

对不起,方锐是哪位?

就是那个个人赛上线一下,团队战偶尔的第六人啊。不过需要他上场的时候战况基本上已经倒向蓝雨那边了。个人赛到还有点看头吧,不过已经没有他刚出道时那种猥//琐的打法了,但是又不是很强硬,总之就......

也说不清他哪一场比赛会突然打出一些漂亮的操作吧,还是个蛮令人期待的选手呢。

 

变为冷板凳专业户的方锐翻着蓝雨的专访,翻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泯然众人矣,这就是荣耀女神让我重来一次的代价?

 

 

06.

 

那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一切都是从那时开始的。林敬言的状态开始迅速下滑,方锐回不到自己最好的水平,连带着呼啸全队陷入低谷,外界的谩骂扑面而来...

 

第八赛季全明星。

 

场上的比赛已经进行过半,方锐着实不想继续看着一场已成定局战斗,借口上厕所离开了蓝雨的选手席。

 

从厕所那里绕过去就是选手通道,待会林敬言会从那里走回选手席。

 

方锐只是觉得,此刻,自己特别渴望见到他。

 

场外掌声雷动,结束了。

 

方锐静静地在选手通道的拐角等着,过了一会,目光所及之处出现了一个瘦削的身影。他的大脑一片空白,直接冲了出去。

“老林!老林你没事吧?”

 

“诶,猥//琐方你怎么回事?怎么喊我们队长呢,没大没小的。”方锐揉了揉眼睛,看见了黑暗中的阮永彬。说起来两个人都是五期生,又都对猥//琐流情有独钟,即使不在一个战队关系也仍然很好。

 

方锐突然意识到自己失言,连连道歉。

 

“没关系的,你是...”林敬言看了他好一会,才想起,“哦,方锐。谢谢,我没事。”

 

“抱歉,林...林队。”

 

一瞬间方锐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已经连叫他老林的资格都没有了啊。

更不要说去关心他,像以前那样,在选手席上大声喊出来,给他加油啊。

 

 

07.

 

一直到全明星结束回到酒店方锐都处于一种低落的状态中,喻文州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摇摇头,推掉了和微草的聚餐,自己一个人在酒店里躺着。

 

如果老林还在我身边就好了,他想着。

 

他试图想点别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但是满脑子都是林敬言想不起他的名字时那个迟疑的表情以及自己的那一声“林队”。

 

他想起他刚到呼啸时水土不服,作为一个平日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职业选手,老林特意去学了几式粤菜亲自下厨。

 

还是刚到呼啸的时候,南方人第一次遇到下雪天,他兴奋得在雪地里滚了一天,回到俱乐部又对着暖气吹了一晚上,结果发了一个星期的高烧。那时正逢年后,俱乐部没有几个人,老林就天天陪着他,帮他买药,跟他一起去看病,回到宿舍还要哄他睡觉。现在回想一下,等他病好了,老林的黑眼圈似乎又深了几个度,只是他那时心心念念的只有一个星期没碰的电脑。

 

等到他出道的时候,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的时候,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时候...

 

自己的生活里到处都是那个人的身影。

 

从那个下着冷雨的清晨他端着水杯撞进那个人的眼里开始,他就渐渐习惯了有那个人在的生活。

 

醒醒吧,方锐,别再自欺欺人了。

 

你对他,根本不是对队长的崇敬和对长辈的依赖。

 

你喜欢他的温和,你根本不希望他对其他人也一样和气。

 

你又发脾气了,你又赖床了,你只不过是想在他哄你的时候窝在他怀里撒个娇。

 

他喃喃自语道,老林,我想你了。

 

对不起,荣耀女神,我错了,我根本离不开他。

 

让我回到他身边吧。

 

一辈子,都在他身边。

 

 

08.

 

“锐锐,起床了。”

 

方锐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慢慢睁开眼,被近在咫尺的林敬言吓了一跳。

 

“等等,老林,为什么你在这?不对,这是哪?”

 

“你睡迷糊了吗?机场啊。来的路上我看你好像挺困的,就让你睡了一路。”

 

他想起来了,昨晚被老林要走这件事折腾得直到三四点才入睡,偏偏老林的飞机又早得很,睡了一两个小时就被闹钟吵醒了。然后恍惚地起床刷牙洗脸,又恍惚地走上了去机场的车。最后在舒缓的早间广播中陷入梦乡。

 

方锐想东想西的,不知不觉间就跟着林敬言走到了安检口。

 

“好了,锐锐,我要走了。记得想我。”

 

“等等,”方锐突然拉住了林敬言的手,像是下了天大的决心,“老林,我...我有话和你说。”

 

“嗯,我也有话要跟你说。”林敬言转过身,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方锐大大,我挺舍不得你的,我可以留一颗心给你吗?”

 

 

09.

 

方锐站在机场的落地窗边,看着一架架飞机升起。

 

老林会不会也在飞机上看着我呢?

 

他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林敬言发来的微信。

 

他说,

无论身在哪里,犯//罪组合永远也不会分开。

就像林敬言和方锐,一辈子都会在一起。

 

 

-fin

 

 

 

 


不好意思还有一点↓

 

00:30

 

鬼迷神疑:老林!!!爱呢!!!大半夜的抢什么boss!!!还抢呼啸的boss!!!

 

冷暗雷:哎呀我要做新装备嘛,方锐大大大人有大量体谅一下啦

 

鬼迷神疑:张新杰都睡了!!!没爱了!!!分手!!!

 

冷暗雷:不知道是谁几天前在梦里都喊着一辈子都要在我身边哦,这就要分手,人心凉薄啊方锐大大

 

冷暗雷:行了行了我下了,你早点睡吧

 

鬼迷神疑:好的林大大,是的林大大

 

鬼迷神疑:我还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冷暗雷:(*╯3╰)

 

冷暗雷:晚安,做个好梦

 

鬼迷神疑:(づ ̄3 ̄)づ╭❤

 



评论(4)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铟( ̄o ̄) . z Z | Powered by LOFTER